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2024-03-18  来源:

  

  3月18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就抓好贯彻落实举措作出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邹立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市委政法委要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深刻领会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是根本立场和价值追求,深刻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是治国理政的重大原则,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4+1”重要任务,确保学深学透、见行见效,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政法贡献。

  会议要求

  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加自觉地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开展政法工作,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职能作用,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要认真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紧紧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三个关键点,全力做好维稳安保工作,严厉惩治各类违法犯罪,不断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要积极促进和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统筹推进年度政法惠民10件实事,推动强化民生领域服务管理,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深入纠治“四风”问题,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涵养清风正气,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无锡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