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无锡
守护有温度,每件事他们都全力以赴
时间:2024-02-27  来源:

  一张照片,定格温暖瞬间

  一面锦旗,传递警民深情

  一件件点滴小事

  总有人在全力以赴

  只为用藏蓝书写平安

  01

  

  小事不小视,丢失物品速找回

  “警官,我的行李箱落在出租车上,但我不记得车牌号了。”2月15日,乘坐高铁来澄出差的邱女士因行李箱丢失十分着急,且箱子中有不少贵重物品,便第一时间向江阴市公安局城东警务工作站报警求助。

  “您乘坐出租车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慢慢讲清楚。”值班民警耐心询问,向邱女士了解具体情况,同时根据其提供的时间、地点等细节查找车辆,并联系出租车平台工作人员,成功找到出租车司机。“多亏了你们,太谢谢了!”接过失而复得的行李箱,邱女士十分开心,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02

  

  当机立断,为生命与时间赛跑

  “某小区独居老人在家摔倒突发脑梗,请民警立刻前往。”1月18日,三房巷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指派值班民警出动。民警随即赶赴现场,并联系救护车与开锁人员。成功打开房门后,民警发现老人躺在地上,呈昏迷状态,刻不容缓。民警立即用衣物将老人遮挡,后与队员合力将老人抬至楼下,并协助120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经了解,老人有脑梗病史,当天老人一人在家洗澡,脱衣服时不慎滑倒在地,便无法动弹陷入昏迷。在民警的及时救助下,经医院诊断治疗,老人已脱离危险。

  03

  

  大爷离家出走,民警寻回解心结

  前不久,居民王先生来到西郊派出所求助,称其父亲王大爷跟家里怄气后从家中离开,不曾想其一直未归,且手机无人接听。天气寒冷,家人怕王大爷发生意外,心急如焚。

  寒风凛冽,暮色渐浓。为尽快找回王大爷,西郊派出所立即组织路面警力注意搜寻,同时安排人员查看沿路监控,最终在江阴北卡口找到了王大爷,将其安全带回。“有什么事好商量,离家出走伤了身体多不值当……”在民警的劝说下,王大爷和王先生一起平安返回家中。2月19日,王先生送上锦旗及感谢信,对西郊派出所民警辅警的敬业为民表示感谢。

  04

  

  事小解民忧,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2月23日,徐先生专程赶至夏港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为民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字样的锦旗,对夏港派出所民警为其找回丢失的个人证件表示感谢。

  原来在2月12日,徐先生在某小区站台乘坐公交车后发现上衣右口袋内的身份证、驾驶证、社保卡等证件都不见了,因徐先生急需使用证件,便向夏港派出所求助。徐先生说,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民警设身处地,积极与城西公交总站工作人员沟通,迅速帮其找回丢失证件,他十分感动。

  05

  

  守护不打烊,藏蓝身影始终在行动

  2月23日,江阴下起了“霰”,这小小冰珠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响。“这里有老人滑倒了!”峭岐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因路面结冰老人不慎滑倒。所幸民警及时赶至现场,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雨雪交加,桥梁、弯道、隧道等易结冰路段给群众出行十分不便,民警将老人送回家后继续上街巡逻、帮扶群众、铲冰撒盐……天很冷,心很热,一抹抹藏蓝身影在白茫茫一片中成为令人最心安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