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善治无锡
全市“最美网格员”代表受邀参加市委市政府2024年春节团拜会
时间:2024-02-08  来源:

  

  2月7日,市委市政府举行春节团拜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代表无锡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人民,向解放军驻锡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所有关心支持无锡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

  杜小刚动情地说:“我们要致敬致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社区的同志,你们苦干实干,彰显了无锡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

  一如既往,今年社区书记和网格员等来自基层的工作人员,受邀出席团拜会并在前区就座。陈丽、邓超、张晓若作为2023年度无锡市“最美网格员”代表受邀出席,与社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2023年是无锡“精网微格”工程创新推进的一年,全市各级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和广大专职网格员在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勤勉履职、担当作为,积极创新、开拓进取,努力以“小网格”支撑基层平安稳定,用“热心肠”守护群众健康安宁。

  坚守网格阵地,积极回应民需。陈丽是江阴市高新区石牌社区第四网格专职网格员,出生于1989的她急居民之所急、解居民之所忧。“家里老人呕吐、发烧,我在外地没法赶回家,你能帮我去看看吗?”2023年11月的一天,陈丽接到来自网格居民徐某的求助电话,称其85岁的母亲独自在家感到身体不适。陈丽第一时间赶往老人家中,将其带至社区卫生服务站就医,因老人高烧不退,陈丽全程陪同协助挂号、问诊、缴费,时时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宽慰安抚情绪,待输液完成、精神状态好转,陈丽将老人送回家中才放心离开。

  常态进村入户,提供精细服务。邓超是惠山区洛社镇秦巷村第四网格专职网格员,出生于1991年的他有爱心、有担当,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2023年6月的一天,邓超正在网格巡查,孙阿婆因家里墙角渗水严重前来求助。当时正值汛期,邓超第一时间蹚水前往孙阿婆家查看,发现系旁边雨水管路严重堵塞导致弄堂积水进而引发渗水,于是立即上报村委,并积极协调抢修队疏通雨水管路,确保排除积水渗水险情后才离开,有效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真正做好网格内的“吹哨人”、村民的“身边人”。

  主动巡查探访,关心关爱老人。张晓若是无锡经开区华庄街道落霞社区第三网格专职网格员,出生于1994年的他关爱老人、用心用情。2023年12月的一天,小张得知网格内有一位高龄老人生病,子女情况特殊无法照顾老人,他隔三差五前往老人家中探望、嘘寒问暖、检查用火用电安全,询问生活状况和需求,帮助老人解决一些生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