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2024年度2月份委务办公会
时间:2024-02-05  来源:

  

  2月4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2024年度2月份委务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梳理总结1月份工作,部署安排2月份任务。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邹立群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围绕“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使命任务,科学谋划推进工作,以务实作风、扎实举措,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我市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

  要谋实全面工作,谋好重点任务,以重点工作创新突破促进各项工作整体展开。按照省委政法委相关工作要点,梳理形成各处室2024年重点任务清单。要始终坚持大局意识、系统思维、问题导向,实施项目化管理、目标化设定、节点化控制和责任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力推进。

  一要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强化政法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推动覆盖全警的政治轮训,继续办好“无锡政法大讲堂”“镇(街道)政法委员工作论坛”。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六项工程,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创特色出亮点,让政法党建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二是全力以赴维护平安稳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细化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常态运行社会及信访稳定工作联动机制,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健全平安无锡建设工作机制和各专项工作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完善平安建设组织体系和考评体系,不断提升群防群治能力。推进好、督促好、协调好专门学校建设、集宿区治理等重点工作,强化督办整改、追责问责,不断提升平安建设水平,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是多措并举加强法治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政法改革创新,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落实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坚持信访工作法治化要求,推进涉法涉诉信访问题依法化解。加强法学会建设,围绕年度政法工作重点探索政法创新项目“点题”式立项,深化创新成果推广运用。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让法治保障质量更高、力度更强。

  四是精耕细作推进基层治理。深入实施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行动,加大统筹协调、指导推动力度,促进增强民安质感和民生福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源头治理,加快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平台实战化运用,切实提升“定分止争”能力。深入实施“精网微格”工程,全面推行“警网融合”机制,让基层善治基础更牢、效果更好。

  会上,市委政法委机关分管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分管业务提出了工作意见,各处室分别汇报了1月份工作进展情况和2月份工作计划安排。市委政法委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