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无锡
以安全稳定过硬成果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市委平安无锡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6-05  来源:

  

  6月5日,市委平安无锡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调研江阴时的指示精神和市委书记杜小刚批示要求,部署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突出矛盾排摸化解、治安乱点排患整治、雪亮工程排盲提质“四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全市形成共抓攻坚、共守平安、共保稳定的生动局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近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地各部门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全市安全稳定局面呈现良好态势,但也面临着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四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是上有所令、形势所逼、问题导向、争先所需,进一步警醒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解难题、攻难关、除难点,聚力打造好具有无锡特色的“平安高地”,确保我市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

  会议强调

  开展“四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是今年我市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无锡建设的主抓手、攻坚仗。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战略定力、强化推进措施,努力实现稳大局、强威慑、治源头、树形象的总体目标。

  要扎实深入开展突出矛盾排摸化解行动。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抓实排查梳理,抓实研判预警,抓紧联动化解,积极推动前端化解、就地稳控,全面起底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维稳创安成果。

  要扎实深入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行动。坚持精细管理、小题大做,紧紧抓住专项行动中的重中之重,加强基础摸排,强化日常管控,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提升管控精细度、颗粒度,确保尽在掌握、风险可控。

  要扎实深入开展治安乱点排患整治行动。牢牢把握社会治安形势和规律特点,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问题反弹就重点整治哪里”,开展重点区域大清查,严厉打击突出犯罪,强化社会面巡控处突,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要扎实深入开展雪亮工程排盲提质行动。深入实施新一代雪亮技防工程,发挥好视频监控作为打防管控第一科技战力作用,全面提高前端感知设备覆盖率、更新率、联网率,强化智能化应用,全方位支撑一线实战和社会治理。

  会议要求

  开展“四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各层级的系统性工程。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统筹,压实责任,强力推进,浓厚氛围,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秘书长马剑主持会议。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区、无锡经开区设分会场。